冬虫夏草

你一定要经过我的窗前

冬不似夏8

      北野在候车大厅坐着,手里拿着去北京的火车票。去北京这钱他是没有的,车票挺贵,是王俊凯妈妈给付的。

     北野摸了摸车票,想起岳母望着自己欲言又止的眼神,搞得自己都沉默了。哭过的眼角会有点红,这点和王俊凯太像了,所以北野无法拒绝。他从小没见过自己妈,太陌生了。王俊凯妈妈说来挺温柔的,即使是在和王俊凯恋爱这事上,岳母也没打过自己,也没骂过自己,其实自己心里早就把王俊凯他妈当自己妈了,北野张张嘴也不知道怎么喊一声妈,索性就放弃了,反正王俊凯他妈就是北野他妈。

    王俊凯等到北野上火车的消息后,就在客车上睡着了,大冬天阴沉沉的,今天没有太阳。北野上了火车,在卧铺躺下后也睡过去了。两辆车就这么背道而驰。

     王俊凯被老师喊醒下车时,已经过去了5个小时。北野不知道到了哪一站,发了消息没回估计北野还在睡。王俊凯提着行李箱跟在人群后面进电梯,刚踏进去电梯就滴滴的发出超重提示音,王俊凯默不作声又推着箱子出来了。等下一趟电梯来等待的人已经很多了,王俊凯被人群挤在电梯角落里也一声不吭。现在他离了北野,比以往更加沉默,又觉得委屈,想什么都和北野说说,又觉得矫情。

      终于进了酒店房间,学校图便宜订的都是简单的小单间。给北野发了消息后王俊凯开始收拾,把西服规整的挂好,空调吹出来的风还有点霉味。房间靠着街道,偶尔有大型车过去就会一阵响。王俊凯坐在床上又想到那天早上自己被车鸣笛吓醒的时候是北野捂住他耳朵抱着哄他,现在分开不到一天,王俊凯又想北野了,果然最难是相思。撇撇嘴,王俊凯觉得自己的初恋说好也好,说坏也坏,二个月不到就异地,王俊凯难受的紧。一直发呆到老师喊去吃饭,王俊凯才回神。把外套穿好扣紧才出门,不能生病,不仅是考试,更是答应了北野的要好好照顾自己。在风中走着,别的同学都三两一团,王俊凯形单影只不觉得有什么,只是手好冷,北野如果在肯定会牵着他手放进口袋。害,又在想他。吃菜时候挑出来的辣椒堆在一边,又想到以前不吃都丢北野饭盒里。回酒店路上路过药店想到北野给他买药,看见抽烟的人想到北野不抽烟,总之一路上看什么什么都是北野。王俊凯楞楞的躺在床上,手机响起提示音是北野发来的消息,“睡了吗?”王俊凯蹭的坐起来,回到“还没。”北野也回的快“你在干嘛?”王俊凯打下  想你  两个字还没发送,北野先发了“我在想你。”这人这是.....王俊凯虎牙露了出来。

       一来一回的发消息,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说着没什么营养的生活琐事但两个人都不愿意停。

      王俊凯说着酒店的吹风机坏了,吹不了热风。

      北野说下铺吃的泡面是酸菜口味的。

      王俊凯说明天去看考场,今天酒店里住满了学生,有点紧张。

      北野说去北京自己先去天安门看看,下次和你一起去看升旗。

王俊凯其实想说,北野你可不可以不去北京?

北野其实想说,真的不想离开你。

但两人都没说。

       最后两句晚安结束了一天。

       王俊凯在酒店床上合眼,北野在火车卧铺上失眠。

       第二天王俊凯还迷糊时候,老师把所有人叫起来了,说去附近的大学里走走,让他们提前感受一下大学的氛围。一看手机6点06分,王俊凯没抱怨怎么这么早,他在想北野到哪儿了?给北野发了句 我醒了,早安,爱你 王俊凯先去洗漱了。出了酒店门,王俊凯就被冷风吹的清醒。眯着眼在清晨的雾气里走着,眼睫毛上凝结的水珠厚重。在路口买了一杯豆浆,王俊凯提溜着就在大学操场上走着。冬夜天亮的晚,黑色的外套在其中并不显眼,王俊凯脱离了别的同学,只是漫无目的逛。

       他想如果和北野牵手在这冬夜里走,多远都行。

       7点多天亮了,王俊凯拐进24时开门的kfc给自己点了一份早餐,认真的吃着。北野回消息给他,说已经到北京站了。拍拍手上的汉堡碎屑,认真擦干净手指后快去打字。北野所有的回复都很简单

      “北京的冬天,风很大。”

      “特别干,吹的脸疼。”

      “我先去找个地方住吧。”

      “别担心啦,北京也挺好的。”

      “宝贝,艺考加油。”

     北野下了火车,只能顺着人流出站。头一次,这个陌生的城市让他眼里有一丝迷茫,最后找了一个一晚60的小招待所先歇下了。接下来的日子就很简单,王俊凯几乎全天上课备考,北野说他找了一份工作,其实是两份。饭店送外卖然后平时都在一家车行里做学徒,老板把仓库收拾了让北野住,小小的地方不过20平。这样的日子过着,北野在其中感受到一丝满足,但在睡前他想小凯的时候,他急切的觉得不够,他渐渐的不敢去想未来,他有点害怕,然后自嘲。想回不去的小城,以前的北野多么傲气,不过也只是在那一个校园里罢了。这社会从来没有容纳过自己,可能谁都要被生活按在地上狠狠摩擦以后才会认,北野还不想认。闭上眼,沉沉的睡去。

       在宿舍的单人床,王俊凯还睡在他怀里。北野多不愿睁开眼,他知道这是梦。他想去触摸梦中人的脸,但他手上有油污,怎么都洗不干净。北野脱力般坐在床边,只能用视线一寸一寸去丈量他的爱人。他梦见,他的小凯醒来对他笑,伸手要拥抱的时候,北野僵硬了自己的手,他不敢去轻拍他的背,因为王俊凯穿着白衬衫。

      醒来时候,北野只觉得眼眶很酸,他想他还能不能拥抱王俊凯。

      

        

   

   

    

评论
热度 ( 14 )

© 冬虫夏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