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虫夏草

你一定要经过我的窗前

冬不似夏5

       王俊凯头一次逃了跑操。窝在北野怀里,多睡了近一小时。满足的醒来,也摇醒北野。“我们去琴房吧。”北野看看时间“再睡五分钟。”说完又闭上眼。王俊凯睡不着,他也没强求北野醒来,他只是看着北野的睡颜,看了五分钟,五分钟好快。在北野睁眼前王俊凯又闭上眼装睡。北野醒来察觉王俊凯的假寐,在眉间落下一吻。“早安。”王俊凯也睁开眼,笑出虎牙“早安。”      
         洗漱完毕,王俊凯没什么东西拿,比北野先出了宿舍。今早因为睡觉也没去操场练声,自然也没吃早餐。王俊凯头一次踩着上课铃进了琴房,今天也距离艺考更近了一天。王俊凯来回搓手,热了,才敢放到琴键上。12月,降温极快。这个小城,在等一场初雪。       

      北野从宿舍带了两瓶八宝粥,特意用热水泡了以后才给了王俊凯。王俊凯呼啦呼啦吃着,北野又窝在钢琴边,打算今天也陪他的小凯。小凯,是爱称。但是王俊凯喊他老是叫全名,有点不爽。小凯这个称呼,别人从来没叫过,北野别扭的认为这就是独一无二的称呼,存着爱意。他叫了以后更没人敢叫王俊凯小凯,北野十分得意。我都叫爱称了,王俊凯怎么能还生分的叫北野呢?“喂,王俊凯?”王俊凯听着北野突然叫自己全名,有点害怕藏在眼底,他怯生生的望着北野。“你也觉得叫人全名有点怪吧?”王俊凯眨巴眼睛“啊?” “以后你叫我小北,我叫你小凯。不能改。” “哈?”王俊凯疑惑.JPG"我两谁比较大?" 两人互报了出生年月日,王俊凯才知道自己比北野大了一年。王俊凯生在盛夏的9月,北野出生在隆冬的11月。 "为什么你比我大叫我小凯?" "别问。"北野皱起眉,难道王俊凯不乐意这个称呼?北野头一次觉得有点挫败"总之你叫我小北。"说着拿过王俊凯的五线谱本,在王俊凯名字前加上小北。两个并排的名字,一个清爽,一个略草。北野倒是看的很喜欢。"你字好草。"王俊凯叼着八宝粥勺子笑的可爱。

      一天也平常的快要过去。两人一起吃过晚饭后,北野说去买汽水,王俊凯没喝,他严格的控制着体重,免得艺考时那套很贵的西装不合身。北野买汽水的空档,王俊凯在食堂洗着两人的碗。"王俊凯,你和北野玩得很好?"旁边人突然搭话,王俊凯看他,不认得,王俊凯还是老实的回答了"还可以。"并不喜和陌生人接触,何况莫名其妙搭话者。可能这人认识小北,不过王俊凯秉持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北野对他好,不代表别人都对他好。"今晚第一节自习下课,大操场南边拐角会有人打架。你猜北野去不去?"那人不怀好意笑一笑,把学校统一的铁制饭盒用力扣上一甩,铁勺刮着壁,哗啦哗啦的刺耳声响。北野从小卖部出来,就看到食堂门口王俊凯还在给他洗饭盒。北野确实叛逆,他不接受固定且一样的操作,哪怕是学校统一的饭盒,他都贴满了贴纸,很不一样。你问贴纸从哪儿来,北野掏出刚买的比巴卜。他没有烟瘾,不像其他人一样躲在厕所偷偷抽烟。他的瘾是水果味泡泡糖,还有王俊凯。       

      洗好碗,王俊凯还在思考着那人话中意思。想不通不如直接去问。北野在小卖部门口看着王俊凯,王俊凯在食堂门口看着北野,两人四目相对,王俊凯却没露出小虎牙。北野挑眉,嚼着口香糖走过去,顺手把贴纸粘在王俊凯饭盒上,是个大笑的骷髅头,和王俊凯这样的乖宝宝配起来,有点离经叛道的意思,但也不违和。王俊凯看着贴纸,迂回的问到"你晚上陪我跑操吗?"北野吹个泡泡,啵的一下又炸裂。"我能说不吗?"眼看王俊凯表情黯淡下来,北野嘴角上扬,还是逗猫有意思。"虽然晚上有朋友喊我去上网,不过你邀请我跑操,我肯定陪你。"上网?王俊凯开始纠结这话的真实性,即使他并不怀疑怀疑北野,只是用跑操为理由让北野别去打架,如果他要去,王俊凯自然也去。

         回到琴房,王俊凯怀着心事坐下,北野一直嚼着口香糖。 "听说晚上大操场南边拐角有人打架?"王俊凯问北野。 "第一节晚自习下课,你怎么知道的?"北野又吹个泡泡。 "有人跟我讲的,你去吗?小北。"今天第一声小北居然在这里问出来。王俊凯眼底的担心明晃晃的,刺得北野生疼。干嘛担心我,别人都说我是混混对我敬而远之的。"别去,小北。"北野眼睛转一圈,"不去。"北野看着他"不过我先答应了朋友,那下次你陪我打游戏。"说着,北野拿了王俊凯的书,把笔给他手里。

"在这儿写。"

"写什么?"王俊凯疑惑抬头。

"王俊凯欠小北一次。"王俊凯不明所以但还是写了。

北野笑意荡漾,他答应了王俊凯不去就不会去。不过谁在小猫耳边吹风,他得查出来。 晚上第一节晚自习下课,北野真的一步不离王俊凯,王俊凯也一直确认着北野位置。他们跑操的小操场是围着教学楼的,而大操场是田径场。南边拐角确实有人,在摄像头死角下,星星点点看得到猩红的火光,是有人在抽烟。三圈跑完,王俊凯回头想找北野,北野马上抓了王俊凯的手让他安心。王俊凯回头确认了北野,才笑出虎牙。
        心动,北野直接带着王俊凯跑到小树林边另外一个监控死角。王俊凯还没站稳,北野就把人靠在树干上,一个热烈的拥吻也随之跟上。北野扣着人后脑,唇齿摩擦。生涩的少年的吻,混合最为炙热的感情,冲撞每一个细胞。王俊凯被动的接受,兴奋感到了极点,他试着回应。回应这一份汹涌的浪,回应自己内心澎湃的海,回应这一份秘密。一吻毕,北野抵着王俊凯的头喘息,王俊凯抬眼看他。他听到北野说,说"我爱你。"冬夜喘息哈出的热气打在北野脸上,交换着少年的气息,交换着少年的爱意,王俊凯用小虎牙磨着北野的下唇,有些秘密不用宣之于口,即使掩与黑暗,心动的声音还是指引着。“小凯。”        “好”不管你说什么都好。
       我答应你,以后每一个明天都是有你。

评论 ( 7 )
热度 ( 24 )

© 冬虫夏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