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虫夏草

你一定要经过我的窗前

考试周摸鱼

       随堂测验时候,老师点了易烊千玺和王源上黑板写。

       王源出宿舍时傻乎乎没带手机,没事儿干的听了一节课,算是因祸得福。而千玺和王俊凯两人联机在王者峡谷正快乐的哒哒着,突然就被点名。刚搞清状况就上了黑板,千玺在左,王源在右。两人拿着粉笔,老师就开始报问题。

      “第一题,世界民族音乐的九大区划?”

这是第一章节的内容,两人都无误写了出来。

     “第二题,东亚音乐区,朝鲜半岛的传统乐器?”

     “第三题,印度尼西亚最有特点的音乐名称及其内容”

     “第四题,什么是玛卡姆,达斯特加赫?简述其音乐特点?”

      一连几个问题,好在都是前几章节内容,两人都凭记忆写出来了。

   

        “最后一题,俄罗斯最重要的民族乐器?”

王源高兴的写下答案,这个题目就是这节课的内容,写下两个答案,感受到千玺那边投来的求救目光。你们在王者峡谷蹦哒时候怎么没想着我小天使?你们平时秀恩爱有考虑我刚哥的感受吗?“王源,我请你吃小面。”千玺压低声音说。“copy that.”是因为队友爱哦,才不是因为小面好吃呢。王源稍微侧身让千玺瞥一眼。答案是巴拉莱卡,也可以写巴拉拉伊卡,这种音译过来的两个都对。王源写了两个答案。千玺余光只看到什么巴拉什么拉,巴啦啦能量?千玺被自己脑子里的答案逗笑了。巴拉拉啥,啥看不清了。“卡,卡啊。”王源也急了,这哥们怎么抄答案还不写全。巴拉拉是个啥。趁老师回头检查别的同学答案时,王源直接侧过身让易烊千玺抄,本天龙都做到这地步了,小面加量啊。千玺撇头还没看清,太阳反光就从黑板折射过来,刺眼的什么都看不清,真要命。王源开始丢提示“王俊凯的英文名。”

“Karry?巴拉拉karry?”千玺觉得这也太奇怪了吧。

王源要疯了,哥们我写的中文你能接英文吗?你差一个卡字。王源大胆的在老师撇头时候伸手指王俊凯,卡啊!卡!千玺疑惑的顺着王源的手指,对上王俊凯同样疑惑的视线。四目相对,空气都透露出迷茫。王源绝望了,千玺认真的写了巴拉拉俊凯,什么巴拉拉俊凯啊,他又不是小魔仙!果然恋爱中的人都是傻子。粉丝平时也会叫王俊凯卡卡,怎么千玺就轴在这里了。在老师查完最后一个同学准备来看他们答案时,王源眼疾手快在千玺的巴拉莱后补了个卡字,顺手擦掉千玺写的巴拉拉俊凯。救人一次胜过七碗小面。

        两人往边上站,方便老师看答案。老师点点头,示意两人回去坐。两人坐下后,老师指指千玺写的答案“这里巴拉莱卡,也可以写巴拉拉伊卡。不完整,千玺同学注意下。”突然被点的千玺一震,僵硬的又站起来说句“好的老师”又坐下。逗笑了王俊凯和王源。

        下课铃响,王源快速收好书包,“走,吃小面去。千玺请客。”王俊凯回头问千玺“你请客?”千玺燥的一手锤在王俊凯肩头,“还不是因为你啊?”“什么因为我啊?”王源插入打破两人“因为卡!”恋爱中的人真是傻啊,还好我还散发着单身狗的清香。

      今天也是少年爱意盛漫的夏天。

      “你笑什么啊,千玺。”

      “笑你啊,卡卡。”

评论
热度 ( 26 )

© 冬虫夏草 | Powered by LOFTER